伦敦坍缩

伦敦。不上lof只当存档点用。r向放置于wland中。
es泉p,平手友梨奈。
希望我喜欢的凛泉可以永远幸福,也希望他们一直被人喜欢下去。

【凛泉】Jingle Bells Ringin - 上 -

拖延兽们总是要在觅食的时候才会将他们抓来的人质放出去遛弯片刻。
HP paro,时间太久了忘记HP怎么写了,疯狂撞墙。
分两篇。第二篇25号左右放出。

-

这是个包装得精致至极的礼物盒。

黄檀木的魔杖尖扫过那条看上去闪闪发亮的丝带,鸣上岚托着下巴语调轻快地开口。

“要拆开来看看吗,小泉?”

濑名泉撕下本子上的一页揉成团扔进壁炉,跳跃的火舌瞬间将它吞噬得只留下一缕轻烟,他伸了个懒腰目光瞥向鸣上岚站起身。

“随它去好了,都说了不要随便帮我收这些没有署名的礼物…说起来该到门禁时间了吧,レオ那家伙还没回来?”

“嗯?国王的话应该在桃金娘那里,人家听他说在盥洗室可以接收到特殊的inspiration信号什么的..”鸣上岚靠在沙发上,借着壁炉火光试用刚从美容魔药店里买回来的指甲油。濑名泉有些无奈地揉揉头发,从袖口掏出魔杖无声念了句咒语,盒子摇摇晃晃地起飞跟在他身后离开飞向了通往宿舍的楼梯。

圣诞节将至,作为拉文克劳五年级的男生级长濑名泉简直要忙昏了头,厨房里的家养小精灵很早就开始准备平安夜大餐的食材,大礼堂的天花板被教师们施上纷扬飘洒的雪花魔法,而计划中的圣诞舞会则是那天必不可少的重头戏。

月光透过拱形窗户洒落在深蓝色带星星的帷幔上,濑名泉搁下手中的羽毛笔,灯火闪烁间他半垂眼眸望向手边那个小巧的礼物盒,抬手拉开了丝带。

“…还在工作吗?”耳边忽的有个声音响起,他几乎是瞬间颤抖着收回手转过头,朔间凛月那双酒红色的眸子就在近处带着一丝笑意,“辛苦啦,这是什么?”

“不知道哪里来的礼物罢了。”濑名泉犹豫片刻才在他面前打开了盒子,里面形状可爱精致的巧克力让他的眼角忽的一抽,然后下意识重新扣上了盒盖。

“哎、圣诞礼物吗?小濑依旧是很受欢迎的样子呀。”

“超烦人的,送这种高热量的东西给我,早就应该做好被拒收的觉悟了吧。”

“好歹也是份心意嘛,呼呼,我也好想要这样的圣诞礼物啊。”

“比起这种无关紧要的事,熊间你的魔法史阶段测试又没过?这回我可不会再替你去教授那里说什么了,级长的义务里可没有这种麻烦事啊。”

“是是,可是门教授的课实在是太容易让人犯困了嘛,老爷爷根本抵抗不了的喔。”朔间凛月转身就倒在天蓝色的丝绒软被上,疲倦的眉眼满是撒娇一样的狡黠神情,声音越来越低,“…不如请五年级的前—辈稍微教一教我吧?”

“我可没那个闲工夫,真是的…先乖乖给我把书背上个几遍再说吧。”
斥责声落下没多久房间里便响起了小小的呼噜声,墙上的挂画也悄然噤声,濑名泉回过头和画里的小家伙们对视,几只小精灵扒着画框正对着他们主人的睡相窃窃私语,看见濑名泉的瞬间赶紧缩进他看不见的地方去了,只剩黑色古堡孤零零地留在画框里。

濑名泉撇撇嘴,对着朔间凛月床上的帷幔施了个悄声细语咒,转身又投入到了文件当中。

一向自诩吸血鬼的朔间凛月这么乖巧地早睡的情况已经是常态了,原本是同一年级的两个人因为凛月在四年级时被处分过才产生了年级差距,大抵就是夜晚精神抖擞的吸血鬼先生为了找寻神秘生物而进入禁林却被值班教师抓了个正着,这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导致他被几个室友逼着颠倒了自己的生物钟。

想起当年遇到这家伙的经历濑名泉就有些头疼,即使他不承认,心里也明白对方比起自己确实要聪明那么一些。

拉文克劳公休室的入口门板上有个鹰状门环会对到访者进行把关,一年级的濑名泉刚入学完全是人生地不熟,对鹰环灵巧的提问也有些转不过弯来,尤其是在情况紧急的时候。那个上午,气喘吁吁的他抱着课本站在门前和鹰环大眼瞪小眼,那个丝毫没有感觉到他焦躁情绪的鹰挥了挥翅膀,声音清脆地开口。

“噗噗咕咚双角兽。”

鬼知道这玩意在问什么?忘记带下一节课的课本的濑名泉很急,非常急,入学时拉文克劳级长的话又在脑海响起,他有些懊恼自己出门之前没带脑子,过大的巫师袍松垮地套在身上,灰色乱发在焦躁的抓挠下更加凌乱,他拖着长长的袍尾在原地走来走去思考用破坏咒破门而入的可能性。
结果当然为零,天籁一样的声音就在这时候响起。

“Virgin.”

“咕——。”

大门应声而开,濑名泉回过头,一个个子和他相当的男孩子走到他身边,似笑非笑红宝石似的眸子异常引人瞩目,柔顺的黑发服帖地垂落在耳边,仅那一眼他就不小心看得忘了收回目光。

朔间凛月,之后濑名泉才知道这个家伙是自己寝室那个自开学来一直没有露面的室友,交谈之中了解到他因为生物钟原因晚上几乎不会出现在公共休息室,才一年级就摸透学校各种秘密,也多亏了他有个在某些方面本事不小的同年级的哥哥。

朔间凛月很会撒娇,至少很懂得针对濑名泉的弱点撒娇,认识没多久就以“小濑”称呼,虽然遭到濑名泉不小的反抗,最终却还是妥协于朔间凛月柔软的哄骗语气,于是他也不甘示弱地给对方起了个“熊间”的外号。

这家伙..超让人不爽的。一次次栽在对方手里的濑名泉非常不爽却无可奈何。


然后,一切遭遇始于那个午后。

一颗,两颗,三颗,甜橙,酒心,覆盆子。

濑名泉偶然在公休室的书架上看到一本美容相关的杂志,随手打开就看到一篇关于药材和巧克力对美容的益处的文章,插图上咬了一口巧克力的美丽女人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得他忍不住想起了自己抽屉角落那个快要被遗忘的礼物盒。

一向注重身材的濑名泉很少吃这些零食,巧克力也是很久没碰的禁食物品,但他却有些动摇,挣扎斗争到最后忍不住回去一个口味吃了一颗。

甜甜的却一点都没有腻的感觉,很奇妙的味道,说是巧克力又有点水果糖的冰凉口感,倒是很适合他这种不喜甜食的人。

很显然濑名泉还是太天真了。

“小濑,你把巧克力……吃了?”忽略朔间凛月忍笑的神情,这句话听起来还是有点惊诧意味的。

两个人在封闭的寝室里面对面站着,朔间凛月顺手带上了门防止他人进入,然后靠在门板上抱臂看着对方。

濑名泉紧皱眉头看着他,“闭嘴,这是你送的?!”梅林的胡子啊,濑名泉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不受控制,鼻间隐约可以嗅到经常在凛月身上萦绕的甜点香气,他本能的想去靠近对方,脑子里还有一股想要服从的力量正在跟自己抗衡,“开什么玩笑…里面都放了什么?”

“火灰蛇的蛋,一点嚏根草,水仙精华……再加上你现在看到的,我的脸。”朔间凛月非常认真的回想了一下。

其实无非就是在上魔药课的时候听到迷情剂的内容开始突发奇想,濑名泉对那个狮院学弟的态度和迷情剂的症状几乎完全一致,如果稍微对处方进行改动是不是可以在他身上试出更有趣的效果。于是朔间凛月便趁着白天没课的时候抱着坩埚和到处收集购买的材料,躲到废弃的盥洗室里进行各种尝试,然后在青梅竹马的帮助下做好巧克力,趁他不注意偷偷把魔药放了进去。

朔间凛月还没想完,面前的濑名泉忽然就毫无预兆地闭上眼似乎要昏过去,他微微愣怔,赶忙上前机步揽住人的腰搂进怀里,没过几秒自己的视野也开始模糊起来。

朔间凛月下意识地抱住怀里的身躯,挣扎片刻最终重重昏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夕阳已经透过窗户将金色的光芒尽数洒在了两人身上,濑名泉条件反射地想抬手狠狠敲向朔间凛月的脑袋再给他一个倒挂金钟,手伸入口袋摸到的却是根陌生的魔杖,他刚想坐起身,却发现手臂被人压在身下导致动作半途中止。

濑名泉愣了愣,突然发现一个可怕的情况。

眼前这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谁啊?

“你……”

“小、小濑?”

“……”

“配方大概出了点差错……呜哇。”

“滚出去,朔间凛月。”

濑名泉死死盯着镜子里那张难得露出不耐烦表情的脸,陷入沉思,“熊间…你是不是不小心把双角兽角粉和流液草混进去了?”
“…嗯,大概还有一些我的头发,我不是故意的小濑呜哇哇哇你不要冲动!”

朔间凛月按住口袋里濑名泉的魔杖飞快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现在他知道两人身体交换的原因了,随手加的配方里附带做出了复方汤剂的效果,却又和平常的复方汤剂有些不太相同。

他的错,他认罪。

最后的结果是濑名泉揪着朔间凛月去魔药学教授的办公室自首求助,即使是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对于胡乱配出来的魔药如何解开也不能立刻想出答案。

佐贺美阵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双腿高翘在办公桌上对着面前的两个人叹了口气,堆满瓶瓶罐罐的地窖里弥漫着一股草药的香气,濑名泉皱皱眉打量了一圈四周,然后开口。

“……对不起,是我们的问题。”

“嗯、比起那种事情不如先讨论一下怎么解决比较好,要是被你们院长知道了我可没办法救你们。”年轻的魔药学教授眯起眼,手指交叉靠向椅背,“理应来说这样的作用都是有时效性的,但是这几种魔药的配方混合在一起之后应该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老师你的意思是?”

“山毛榉,石蚕,豆蔻,肉桂,我等一下找这些材料给你们,回去之后煎熬成二十小份,每天服用一次之后再看一下效果吧。”佐贺美阵站起身,白色长袍上沾着不少灰尘,他丝毫不介意衣摆在地上拖来拖去,走到柜子前翻找起来,““也许你们应该试试一个普遍有用的方子,通常在两个人同时主被受到魔药影响的时候,被动的那个人可以尝试去满足主动者内心的愿望,互换回来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具体的成功例子你们可以去图书馆了解一下。”

-

晚上回到寝室之后,濑名泉拉了个椅子就在朔间凛月的床边坐了下来,其间路过的朱樱司很不理解地询问濑名前辈为什么睡在凛月前辈的床上,被凛月外貌的濑名泉故作懒散地随口糊弄赶走,然后他一脸不爽地拉下了凛月床顶的床帘。

朔间凛月看着自己的脸露出了濑名泉式招牌皱眉神情不禁有些好笑,在床上打了个滚钻进被窝里,露出半张脸和对方对视。

“那样情况的例子我是知道的,目前先不深究你那随手做出来的配方还有什么副作用,我只想赶紧把身体换回来,”濑名泉抱臂,“所以说赶紧给我好好想想你有什么我可以满足的愿望。”

“啊啊,小濑可以满足的愿望啊……”顶着濑名泉的脸的朔间凛月肆无忌惮地露出可爱的思考表情,指尖点着下唇声音柔和得令人毛骨悚然,“不如先帮我去补考吧?”

下一秒朔间凛月就被对方掀开被子按住了,说实话濑名泉对着自己的脸有些下不去手,可千言万语也比不过内心的汹涌,于是他把那张脸用力蹂躏了半天,直到朔间凛月委屈兮兮大喊着疼才堪堪松手。

“不去。”

“真的不去吗?那可要错失变回来的机会了。”

“你这家伙很得意的样子啊?”

“我只是在实话实说嘛,小濑你刚考过O.W.L吧?我觉得这没什么难度♪”

朔间凛月试图被遁未果,他咂咂嘴反驳,姿势的压迫感让他干脆趁对方不备探手将人揽进怀里,在濑名泉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重新拉上了被子。

“那我也没有帮你考试的义务!”身为级长濑名泉还是秉持着正直的心态,他挣扎半天却抵抗不过对方的手劲。

“后天就是补考了,我们还没换回来,如果我继续留级的话小濑可要负责噢?”

“你这家伙……”

“啊啊、好困,那就这样吧我要睡觉了——晚安♪不要再打扰我啦。”

朔间凛月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抱着濑名泉调整了一个更为舒适的姿势便陷入沉睡。

第二天朔间凛月就后悔了,朔间凛月觉得濑名妈妈真的辛苦。

他对着成堆的圣诞礼物捏紧了手里的登记簿,对着生起逃跑念头的自己毫不犹豫地拍了拍脸颊。

醒醒,朔间凛月,现在你是级长大人濑名泉。

于是他把目光转向了大厅的另一个方向,身着黑色长袍表情游刃有余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和别人交谈的人他也一点都不想见到啊……真的不能逃走吗。

朔间凛月又拍了拍濑名泉的脸。

斯莱特林五年级级长朔间零有些疑惑,站在门口面露犹豫时不时还拍自己几巴掌的濑名泉是不是身体不太舒服脑子还没清醒,虽然对方的进度之前就很快,不过这么浪费时间还是没法赶在明天晚会之前登记完礼物的啊,于是老年人摇摇头,正准备走过去提醒的时候就看到濑名泉忽然面露紧张神色。

“嗯,需要吾辈的帮忙吗?”

“不、不需要…谢谢。”

朔间零敏锐的觉得对方似乎往后躲了一步,眼里似乎闪过一丝什么抗拒的感情,他更加不解却什么也没说,重新抱紧臂弯里的书册拿起羽毛笔,朔间凛月见状赶忙走到包装着拉文克劳代表色的礼物堆旁边,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不露出怠惰的样子。

那样的表情似乎在哪里见过啊…朔间零婆娑着下巴意味深长地思考起来。

既然换了身体就要为对方负责,虽然满腔抱怨濑名泉还是很努力的在假扮朔间凛月,他难得有些庆幸除了上课这个人就是在到处找地方睡觉,刚和魔法史又长又烦的试卷斗争半天的濑名泉匆匆交卷离开教室便准备溜回寝室。

少露一次面就少一分暴露的危险,然而半途他还是被人拦了下来。
濑名泉看着眼前的衣更真绪尽力露出困倦的模样,装模作样的同时也在表达老子好困快点放我去睡觉的心情。

衣更真绪愣怔片刻露出关切的神情,“……你今天怎么这么凶。”

“…小~真还有事吗?我要去睡觉了。”濑名泉在心里给自己的模仿力鼓掌。

“哦、没什么事,也就打个招呼而已,”衣更真绪摇了摇头,“说起来,圣诞晚会的舞伴找到了吗?”

“嗯?”

“之前你不是说有期望的对象吗?我觉得以你的魅力来说,邀请到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啊啊……暂时还没有啦,嗯…好困,我要回去了。”
濑名泉觉得再被问下去自己要露陷,不得不打断对方故意拖着懒散的步伐离开了教室门口。

啊,对了,圣诞晚会的舞会部分。

濑名泉一路奔回公休室,却没有在大厅见到朔间凛月,于是他思考片刻转身就跑向了城堡的另一个地方。

级长盥洗室,金碧辉煌又内容丰富的装修是许多普通学生梦想进入的地方,适合泡澡,适合睡觉。

濑名泉气喘吁吁地用手撑着门框盯着赤身裸体泡在水里闭眼睡得正香的人,那个身体自己已经看的够多了,但是当想到面前的其实是朔间凛月他就有些莫名的羞耻。

濑名泉对着墙角偷看的桃金娘瞪了一眼,随即走过去晃了晃朔间凛月,“熊间,你这家伙给我醒醒。”

“唔…小濑?”朔间凛月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梦中醒过来,有些迷茫地抬头看他,水蓝的眸子一片雾气,看得濑名泉心里咯噔一下自己竟然能露出那种表情。

“考试给你考完了,能变回来了吧?”

“嗯?…喔,他能不能变回来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啊……呼…”

“如果明天变不回来就把你从公休室的窗户丢下去。”

“哎——小濑,这么对待老爷爷真的很过分噢?”

“谁管你,”濑名泉撇撇嘴,“工作做完了吗?圣诞晚会可就快要到了啊。”

朔间凛月揉着眼角,“差不多了…我也是有在好好努力的啊,小濑早说那个人也在一起工作的话我说不定就逃掉了……”

“我说,好歹也给我稍微负起责任来,毕竟只剩今天一天了。”濑名泉不耐烦地回应,“都是因为你啊,明明也有想要邀请的舞伴,不快点换回来很麻烦的吧?”

“嗯,是啊。”朔间凛月眨了眨眼,看了看对方转而收回目光将半张脸埋进飘着玫瑰花瓣的水里,鼻息将最靠近的一片花瓣送离了一些,露出些许水下的被斑驳光影覆盖的大腿肌肤,“如果对方拒绝了的话,不如小濑来跟我搭档跳舞吧。”

TBC.

评论(31)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坍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