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坍缩

伦敦。不上lof只当存档点用。r向放置于wland中。
es泉p,平手友梨奈。
希望我喜欢的凛泉可以永远幸福,也希望他们一直被人喜欢下去。

【凛泉】Jingle Bells Ringin - 下 -

我拖延,我有罪。(

写的时候在听安室奈美惠的《White Light》,耐听的老歌,巨浪漫的圣诞气氛,还有Before you exit的《Settle for less》,恋爱的感觉。...



-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礼堂上方的魔法雪花越飘越大,仔细静下心来还能听到清脆动听的咏诵旋律。濑名泉发呆一样叼着勺子盯着眼前堆得高高的水果蛋糕,陷入长久的沉默。

“啊啦——小凛月今天看起来似乎没什么胃口呢?”旁边的鸣上岚停下切吐司的手,有些关切地打量着,“相反小泉反而吃了不少,嗯...小凛月是想留着肚子到晚上吗?”

朔间凛月又往饼上舀了一勺蜂蜜,一本正经地回答,“熊~间只是没睡醒而已,鸣君你不用太在意。”

濑名泉很想对他翻白眼,脑内激烈斗争了一下还是忍住了,他随手捏起一颗红得发亮的苹果,抱着书丢下其他几个人便离开了礼堂。



还是没有变回来。

平安夜就是今晚。



指尖在羊皮书页上来回磨蹭,濑名泉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变成朔间凛月之后连习性似乎也在向对方靠拢,他有些着急于目前的情况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药每天都在喝,果然还是没有满足朔间凛月的愿望吗。

濑名泉突然想到衣更真绪那天的话,是不是该帮朔间凛月追到他那个心仪的舞会搭档?

他摇了摇头,明明自己都还没有来得及找,估计现在还没约好舞伴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自己也不是很擅长这种事还是算了吧。

将手里的水晶球在膝盖上调整了一个安全的角度,濑名泉透过剔透的材质看向里面那团不断弥漫涌动的蓝色迷雾,耳边占卜课教授的声音似乎都在慢慢变小,发呆太久导致注意力又回到水晶球表面映出的酒红色眸子上,他眯了眯眼,慢慢往水晶球面前靠近了些。

里面那团迷雾神奇地开始出现一些零散的碎片,濑名泉看见了枕头,Knights的合照,蛋糕,朔间零,校服,还有大片的草丛,然后他在那些碎片中间看见了自己。濑名泉有些意外,碎片的数量不算少,他甚至看见了两人第一次见面自己在公休室门口急得差点失手把魔杖掰断的那一幕。

原来这家伙当时在角落看了这么久啊。

窥视到朔间凛月内心秘密的负罪感让他有些不舒服,濑名泉刚准备移开目光,接着下个碎片的内容却令他微微一愣。

如果没看错的话,朔间凛月半夜在密室偶然碰见的东西是厄里斯魔镜——传说中可以看见内心渴望的镜子。二年级模样的凛月在形状怪异的镜子前打了个哈欠,兴趣缺缺地刚准备挪动脚步,镜子上却突然开始显现人影,仔细一看竟然是自己抱着书本有些羞涩准备开口的模样,目光躲闪却想对镜子前的凛月说些什么。

悸动感随着心跳猛然加快开始明显起来,某些东西在心里被牵扯而出,然而没等濑名泉正视自己此时一团糟的内心,思绪很快就被教授重新拔高的声音拉回,他慌忙抽出绸布遮掩在水晶球上打断了窥视,在宣布下课后飞快收拾好东西直接朝着拉文克劳塔走了过去。



 

傍晚的时候霍格沃茨城堡里面已经到处都充满了圣诞温暖热闹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点心的甜香和大餐的香气,濑名泉匆匆穿过服装杂乱的人群,脑袋都被气氛感染得一片凌乱。他推开寝室的门,果不其然朔间凛月此时正态度消极地抱着抱枕睡眼惺忪地躺在自己床上,魔杖在安静的空气中划出虚无的弧度,整个房间都缓缓暗了下来,接着升起了星星点点的光芒,衬得角落的小圣诞树也梦幻了许多。月永レオ朱樱司和鸣上岚应该已经换好衣服出发去礼堂了,濑名泉直直穿过房间站到朔间凛月的衣柜前,四处翻找才找出了一件勉强合适舞会的黑色西装。

“熊间。”

“嗯嗯?”

“你希望邀请到谁做你的舞伴?时间不多了我去帮你把她追到手,虽然超麻烦不过努力一下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濑名泉努力保持着声音的平静,他对着镜子脱下长袍和毛衣,变成对方的这几天这具身体自己已经被迫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然而此时他对着穿衣镜依旧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嗯?喔不用啦~已经没办法邀请到了。倒是小濑,级长是需要在队首率先开始领舞吧?你带上舞伴比较重要哦。”朔间凛月轻飘飘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角的泪水,“我这就起来…不过其实我还不太会跳华尔兹啦”

“我没有舞伴。”

窗外欢快的音乐在隔音之下依旧偷偷透进来一些,安静的气氛中濑名泉的声音格外清晰。朔间凛月眨了眨眼停下换衣服的动作,“嗯?这不是你的风格啊…准备工作没做好?”

“还不是某个家伙害的。”濑名泉对着镜子系上黑色领带,手掌抚平衣摆理了理衣面,然后背过身靠在衣柜前,“浪费了我那么多时间……虽然之前也没有舞伴的目标。”

朔间凛月准备习惯性地给衬衫留几个扣松着,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濑名泉才不情不愿地一个个扣好,然后偷偷对着镜子露出要被勒死的表情吐了吐舌,然后又装模作样地开口,“那可真是麻烦了——小濑打算怎么做?”

“倒不如问问你这家伙想怎么做,现在的我可是你啊。”

“嗯?”

“我说你啊…”濑名泉轻啧一声,眯起红眸走到光线稍微强一点的窗边,距离朔间凛月又近了些,“熊间,来当我的舞伴,这样的请求没有拒绝的必要吧?”

“……小濑…你、你在说什么?”

朔间凛月本来就在苦苦地和领带做斗争,听到濑名泉的话彻底愣住了,手不自觉的松开领带顺势滑落在了地上。

濑名泉脚步轻缓地向前走了几步,弯腰拾起那条自己亲自挑选留着圣诞晚会出席用的深蓝色领带,双手环住朔间凛月的颈项自后向前将领带重新定好,然后回到胸前将垂下的部分细致地打出一个好看的结。

朔间凛月看着那双干净苍白的手将结缓缓推上系好领带,眼前这个本属于自己的脸庞此时正靠得极近,两人之间微小的距离就连心跳声也清晰可闻,水蓝色的眸子即使处于昏暗的光线下,里面盛满的惊讶也可以被立刻捕捉。

“来跳舞吧。”

“咦!?”

抽出角树魔杖在空气中轻轻点了点,舒缓的旋律立刻轻易地盖过了窗外偷跑进来的音乐,濑名泉满意地后退一步,对着朔间凛月行了个礼,然后轻柔握住了他的手。

朔间凛月即使大脑再怎么当机,泰然的性格也能让自己很快将状态调整过来。不大的空间里两个人就着近到不可思议的距离旋转,摇曳,燕尾划出圆滑的弧度,在差不多一曲终了的时候,朔间凛月才终于决定开口。


“小濑怎么忽然选择了我?”

“因为事态没办法挽回了,姑且就这样度过今晚勉强也可以接受。”

“……扑哧。”朔间凛月笑了出声,“才不是呢,这样的理由可骗不了我。”

濑名泉对上他的眼睛,抿了抿唇忽然问道,“明天可以变回来了吧?”

“嗯?”

“稍微猜一下,熊间你想邀请的人,是我?”

“啊啊,被猜到了啊,小濑还是很聪明的嘛,要是说话更坦诚一些就好了。”

朔间凛月忽然垂首将下巴搁上濑名泉的肩头,挪了挪埋进肩窝探手搂住他,一时间房间里只剩下微不可闻的呼吸声。

“你这家伙,”濑名泉双手交叠放上他后背,脸颊红得发烫,“多亏我的占卜课成绩也不错……你到底喜欢我多久了?”

“有第一次妖精战役那么久——”

“别以为这样比喻我就不计较你魔法史挂科的事。”

朔间凛月轻咳一声,“好啦…一年级开始。”

濑名泉呛了呛,这家伙藏得可够深的,“意料之内的沉得住气啊。”

“小濑一脸凶巴巴又性冷淡的样子……”

“你说什么?”

“……嗯,冷漠的样子,我担心被拒绝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一直在等时机成熟。”

濑名泉抱着怀里这只借着自己外貌撒娇实际上本性还是熊的家伙倒在了床铺上,虽然他不想承认是因为疲于承重和姿势才顺势偷懒的,于是那只熊顺带得寸进尺地压在了他的身上,只不过看起来是濑名泉压着朔间凛月罢了。

“小濑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哈?太理所当然了吧,我怎么会知道。”濑名泉挑高了眉头,语气不耐烦却还是掩饰不住笑意。

朔间凛月扬起得意的弧度,“那、至少先给一点引诱的糖果嘛。”

“啊啊、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稍微做点什么吧。”

流窜的气息使得肌肤温度不断上升,濑名泉赶在更加危险的气氛涌动之前,略微抬首毫不犹豫封住了朔间凛月的唇。

“圣诞快乐,我喜欢你。”

“哼哼,终于抓住小濑了♪”朔间凛月偷偷拿出刚刚自圣诞树上摘下来的槲寄生象征性地放到两人头顶的床铺上,然后凑过去回了一个吻,“圣诞快乐,我也喜欢你。”

 

 

 

 

END

 

 

 

-

 

朔间凛月毫不犹豫地决定趁着眼下大好的气氛干点坏事。

“小濑,对帷幔施个静音咒吧。”

他搂着濑名泉的脖子轻笑出声,然而话音刚落眼前忽然就模糊起来。

“安分点吧,熊间。”

濑名泉了然地哼了哼,把身上似乎陷入沉睡的人推了下去,趁着最后的时间倒回了朔间凛月的床上。

 

剩下的以后再做也无所谓。

一夜好眠。


*


其实熊先生早有预谋,包括魔药都是为了引诱猫先生才特意制作的,配方包括复方汤剂,迷情剂,爱情魔药,有些组合药效来自于偷偷拿来的朔间零过激背德的笔记,从煎熬时间,材料的量和材料的修改上逃过了luck up的检查,又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朔间家大的那只圣诞节过后的第一天就发现了小的那只和拉文克劳男生级长之间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姑且撇开濑名泉晚会缺席,他和前几天截然不同的精神状态就让朔间零差不多确认出了个大概。

不愧是拥有朔间血统的吾辈的弟弟,朔间零在心里把小天才朔间凛月来回夸了好几遍。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伦敦坍缩 | Powered by LOFTER